享受吧!帶著香氣去旅行

5/5 - (1 vote)

 

 

再過10天,就是農曆新年,除了回家團聚之外,也有很多人選擇在這難得的春節假期,帶著家人一起出門走走,安排一次國內或國外的輕旅行,畢竟,我們的生活不能只是不停的工作,也要適時的讓心情也放個假,爲來年做更好的準備!

Joey也喜歡透過旅行來開闊自己的眼界,豐富自己的內心,有時工作的壓力會讓你覺得生活枯燥無味,也不妨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或許,在旅行中會讓你遇見未知的自己,這是日常生活中不能帶給你的幸福和滿足感。

 

 

旅行的途中,是充滿未知數,也是非常消耗體力;只有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應付所有突如其來的挑戰;

但旅遊時難免因長途行走導致身體疲勞、或因時差與其他原因造成睡眠困擾,若在密閉或公共空間,更擔心病毒細菌的傳染。

我喜歡帶著精油一起去旅行,讓我更放心的去探索不同的風土人情,文化習俗,精油強大的能量,可形成天然的防護,更能幫助舒緩旅遊的疲憊,緩和因時差所造成的不適,提高旅遊睡眠品質。

你也想過帶著精油去旅行嗎?

很多人平常使用精油習慣了,不管是睡覺時滴在枕頭上,或滴在浴缸中泡澡,滴在手帕上嗅吸,生活中已經不能缺少精油,但精油種類這麼多,到底帶哪些精油出國會比較實用?又不會讓你覺得旅遊中少了它會遺憾呢?

以下這些是我旅行必備精油: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能帶來包容力,讓我們和環境能互相接受與包容,包括文化衝突,也能學會用另一種角度去看待與學習。

另外假如受傷了,薰衣草絕對是急救用油,也別忘記薰衣草令人放鬆的功效,因此旅途帶著它,可給你一夜好眠。

滴一滴在紙巾上放枕頭邊,或加三~四滴在水中泡澡,也能放鬆我們的身心。

Tips:曬傷鎮靜
先用冷水淋浴將身體溫度降低至涼,之後擦上乳液,可加入薰衣草1滴及羅馬洋甘菊1滴擦拭,可舒緩皮膚不適(嚴重起水泡還是要立刻就醫)。

薄荷精油

 

薄荷是萬用精油,能止吐、止暈、止痛、止癢。

如果真的沒辦法帶太多精油,那麼就選擇帶薄荷吧!不過,薄荷雖然能當下立即見效,卻是治標不治本,有些問題的根源,像是心理上的感受,必須等回家後才能沈澱處理。

薄荷聞起來清涼,很適合當刮痧的打底油,讓體內的熱更容易發散,所以是中暑最佳的對應精油。

它能舒緩頭痛;鼻敏感的人更加要有薄荷傍身。舟車勞頓,暈車、暈船,薄荷精油更不能少。滴一滴在紙巾上沿途吸聞就可以。(溫馨提示:六歲以下兒童及孕婦不建議使用)

這瓶精油不但旅行必備,平常任何時候也都可以隨身攜帶。

偶爾體溫調節出問題時,例如:酷熱時身體暑氣不消、或夏天進出冷氣房時、或季節變換氣溫明顯變化時,很容易出現頭痛毛病,使用這款薄荷精油,搭配冥想、休息,可以比較舒服一點。

有時我也會拿來按摩頸肩,聞到精油散發出的味道,會覺得很清新,精神也會提振。

生薑精油

 

旅行期間腸胃不適,可稀釋生薑精油塗抹肚子。配合甜橙精油效果更佳。旅行時便秘更可以稀釋生薑精油順時鐘按摩肚子。

假如:扭傷或肌肉疼痛,以薄荷精油配合生薑精油,可以暫時舒緩患處。

薑,讓人有溫暖的感覺。特別是女生,在經期不適時,喝上一碗紅糖薑湯,肚子暖暖熱熱的很舒服。冬天喝薑茶,也可以預防和抵抗感冒。薑的熱性可趕走身體的濕氣,也可減輕反胃的感覺。

生薑精油,對旅行顛簸不順,也是助益很大;可以在手帕滴上2滴生薑精油嗅吸。

葡萄柚精油

 

葡萄柚精油,可以舒緩體液遲滯狀況,對女生來說是很棒的精油,若有週期性水腫的症狀,搭配按摩可以緩解腫脹不適。

混合生薑和葡萄柚這兩種精油,通常在感覺脹氣,或是覺得身體被寒氣入侵時使用。葡萄柚的味道,總是讓人覺得很開心,還有振奮精神的作用。

尤加利精油

 

旅行中難免會有倦怠感、精神混沌的時候,當身體感覺到疲備時,尤加利的舒爽清涼幫助恢復幹勁、有助於頭腦清醒,尤其要對抗突如其來的感冒或氣管不適,絕對不能沒有它。

1.呼吸:感冒鼻塞或有過敏等呼吸不適時可以使用,能讓呼吸道快速暢通。

Tips:薰香/嗅吸:尤加利精油+薄荷精油

旅行中的薰香方式,可直接滴於口罩外側或利用滾珠瓶吸聞香氣,滴在紙巾上放在冷氣出風口,更能淨化酒店房間內的空氣。

2.感冒:針對感冒引起的頭痛及肌肉酸痛時,搭配按摩或輔助按摩的工具,可以舒緩不適。

Tips:按摩:植物油+尤加利精油+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 (濃度使用2.5%)

 

愉快的旅程,難得出門玩,旅程順利&開心,絕對是最重要的。以上這些情況都是可以使用精油就輕易解決的,絕對是旅行的最佳夥伴。
編輯排版:Joey
轉發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健康好生活
美樂家
(Visited 824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