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水果中「奢侈品」-酪梨的真相

5/5 - (1 vote)

 

 

你的沙拉里,加酪梨了沒?

曾幾何時,酪梨一度成為了高端、健康、營養食物的代表。

你能告訴我,你吃酪梨的理由嗎?

我想,絕對不會是因為這個水果很好吃,很對你的口味吧?

「為了健康!」

沒錯,這絕對是最好的回答。

一說健康,消費者的神經就被挑動了!

看一下全世界正在流行的「超級食物」,沒有一個不被包裝上了「包治百病」的外衣。

從酪梨到奇亞籽到椰子油,這些價格並不便宜的外來「神物」;因為具有幾乎「神藥」的功效,成了近年來都市養生男男女女手中的至寶。

 

 

酪梨「超級健康」嗎?

根據一家權威咨詢公司發佈的數據:

在歐美大陸,被貼上「超級食物」、「超級水果」、「超級糧食」標籤的產品,在2011年到2015年間就增加了202%,同時增長的自然還有他們的銷量。

這些超級食物,也對健康和食品安全長期帶有焦慮的人販賣了一劑安心藥。

同時,也是一種身份的象徵吧,因為很多國外大明星都有在吃。

加上鋪天蓋地的熱文、軟文將酪梨捧成了「養生萬金油」、「森林奶油」。

「吃自然的水果總是百利無一害吧」、「進口又貴的東西肯定是好東西」、「國外專家總不會騙人的」……許多人好像都會這樣想。

但營養學家說:

實際上,「超級食物」其實是宣傳上的噱頭,在營養學界並沒有明確的定義。這些食物在原產國可能只是一種普通的食材,漂洋過海來到台灣後,就被貼上「防癌、抗老、減肥、高營養」的標籤,成功佔領大家的心。

 

健康

 

酪梨的營養成分

好,那到底酪梨有哪些營養成分呢?

就酪梨而言,宣傳的關鍵詞都聚焦在了「保護心臟,降低膽固醇,減肥」等上面;

究其原因,是因為酪梨中含有約 2% 的蛋白質,而一般的水果幾乎為零,這就是常有人說其有營養的原因。

但同時,酪梨的脂肪含量,也高到不像水果。

酪梨的脂肪含量是15.3%,甚至超過了普通豬肉脂肪含量的15%!

不過,酪梨的脂肪並非豬肉那種脂肪,酪梨含的是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

酪梨含維生素A/E/B、膳食纖維、蛋白質、脂肪、葉酸、植物乳化劑以及鈣、磷、鉀、鎂、鈉、鋅、硒、錳、銅等多種微量元素;

一顆酪梨的纖維素含量可以達到成人每日所需攝取量的34%,位居水果之首,有促進排便和預防便秘之功。

就熱量而言,普通水果,油脂含量很少有超過 1% 的,熱量也維持在30~60 kcal / 100 g 的水平。

而酪梨熱量達到了161 kcal / 100 g!

沒錯,熱量達到了161 kcal / 100 g!

熱量達到了161 kcal / 100 g!

一個200g的酪梨,熱量約為332kcal,而一小碗100g米飯,熱量也才116kcal。

稍微吃個大一點的酪梨,你等於吃了將近3碗飯!

所以減肥中的你,千萬不能貪吃哦!

 

 

3條溫馨提示

1、如果,你喜歡它獨特的風味,也認可它營養的價值,當然可以適度的吃。

2、如果,你僅僅是為了所謂的「超級食物」、「超級健康」、「大明星都在吃」、那還是要勸一句:理性食用才是王道!

3、如果,你是因為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而吃,那麼你可以選擇多吃一些無污染的深海魚類,也可以直接選擇性價比更高的深海魚油來吃,因為深海魚裡面富含的omega 3脂肪酸,還可以消除體內的發炎症狀,可以清血脂,疏通血管等。

要知道發炎是我們身體出現疾病最大的誘因,所以多吃一些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食物對身體是很有益處,有機會Joey再跟大家分享魚油對我們的好處!

編輯排版:Joey
轉發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健康好生活

美樂家

 

 

(Visited 620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