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乾巴巴,水潤女孩必備四種超級補水精油

5/5 - (1 vote)

 

 

都說女人的皮膚是由水做成的,無論是採用什麼護膚品進行美容,補水都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環節!

天氣炎熱,總是待在冷氣房的肌膚,最擔心皮膚會缺水,也有些女生開始尋求補水精油來美容護膚。

精油的功效其實是很多的,不僅可以預防各種疾病,還能刺激神經,使人更有精神,而且確實具有保濕的功效,對皮膚的改善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精油的滲透性比較強,能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改善皮膚的部分組織,精油不僅可以給臉部的肌膚補水,還能給全身補水,通過按摩,還能使皮膚更加有彈性。

所以,精油在護膚上其實與護膚品一樣,都是不可缺少的一種美容助手,對於保濕補水和防止乾燥也有一定效果,所以愛美的女生,千萬別錯過了精油對皮膚的幫助喲!

 

美樂家

 

我們要知道,皮膚老化是一種無法避免的自然現象。隨著年齡的增加,皮膚會逐漸粗糙、暗沈、無光澤,皺紋也會日漸加深。

青春永駐雖然不可能,但只要瞭解皮膚老化的過程及影響因素,適當的保養就可延緩皮膚的老化,並減少老化的皮膚所帶來的困擾。

皮膚老化的原因包括了內因性及外因性的因素:

內因性的老化是遺傳基因注定的生理時鐘。隨著年齡的增加,細胞的生命期縮短,分裂速度也變慢,因此皮膚變薄、皮下脂肪萎縮,形成了臉頰凹陷鬆弛現象。

汗腺、皮脂腺的生理功能也會退化使得皮膚變乾失去光澤,另外,微血管的血液循環變慢也使得膚色看起來蒼白、蠟黃,這些自然老化較難預防。

外因性的老化因素,包括了外在環境中的污染、有害物質及紫外線對皮膚所造成的傷害,其中最具殺傷力的非紫外線莫屬。紫外線會使表皮出現角化、粗糙現象也會使皮膚黑色素增加產生斑點,更嚴重的是引起表皮細胞變性而產生皮膚癌。在真皮層紫外線會造成膠原蛋白纖維及彈性纖維的變性,使皮膚出現皺紋,血管外圍的纖維組織支撐減少,也讓皮膚容易出現紫斑。

老化皮膚有哪些變化

美樂家

 

1.乾燥:由於皮脂腺及汗腺分泌能力下降,使得皮脂膜形成能力不佳皮膚容易乾燥。

2.皮膚變薄:由於表皮細胞生命期縮短,以及真皮結締組織與皮下脂肪萎縮、膠原蛋白纖維及彈性纖維變性,所以皮膚的厚度與彈性都減少。

3.皮膚鬆弛、皺紋、眼袋:由於前述的變化以及重力的影響臉部皮膚逐漸松垮下垂。

4.表情紋:臉部的肌肉活動會拉扯著皮膚組織,經年累月的肌肉活動會使得皮膚出現表情紋包括: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笑紋都屬於這類的皺紋。

5.粗糙、暗沈:表皮角質細胞產生不規則角化,使得皮膚表面粗糙不光滑。

6.黑斑、老人斑:皮膚的色素調節失調會造成黑色素增加,而產生黑斑、曬斑。另外也有可能會因為黑色素細胞退化,而產生雨滴狀白點的色素脫失。表皮細胞不正常的角化,會產生脂漏性角化症或俗稱的老人斑。

7.日光性角化症:出現在曝曬部位,紅棕色的角化斑塊是皮膚癌的前期表現。

8.皮膚癌:當皮膚細胞產生惡性變化,長出不尋常的皮膚腫瘤,出現色素不均、潰瘡、流血或急速變大的情形都有可能是皮膚癌現象。

9.皮脂腺肥大:油性膚質的人在老化過程容易產生皮脂腺過度增深、肥大的現象,除了毛孔粗大也會產生肉色至黃色的小丘疹。

如何預防皮膚老化?

皮膚老化受外在環境影響佔很大比例,其中又以紫外線的傷害為主要原因,因此防曬工作是必要的防老化保養程序,同時因老化皮膚會逐漸出現乾燥現象,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是日積月累的。

因此防曬抗老應從年輕做起。加強保濕滋潤可以增強皮膚的抵抗力而不易受外界有害物質刺激,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況,如作息正常、營養均衡、避免吸煙、不當減肥等,都有助於預防老化。

選擇哪些精油可以潤澤老化皮膚?

美樂家

 

玫瑰精油是最適合女性使用的幾種精油之一。它可以改善沮喪、鬱悶、妒忌和憎恨等不良情緒;淨化心靈、緩解精神壓力,幫助女性獲取足夠的睡眠和休息,使女人以最天然的方式調整身心,重新獲得能量,肯定自己、增強自信、提升個人魅力。

依蘭依蘭可平衡皮脂分泌,對油性和乾性皮膚都不錯, 對頭皮也有刺激的效果,可以讓新生的頭髮更具光澤。

檀香精油有促進皮膚細胞生長的作用,對傷口或疤痕可以迅速復原,進而具有彈性、緊縮作用,平衡及軟化肌膚、改善乾燥、淡化紋理,特別適合老化、乾燥缺水皮膚以及頸部的保養。

廣藿香精油對於皮膚的功效上,因為可以刺激皮膚的細胞再生,對於疤痕組織的修護也有幫助。也可以應用於油性皮膚的處理,刺激老化的皮膚,以及因為過度節食而引起的皮膚松垮,都很適合。

臉部保濕的芳療師魔法配方

肌膚若缺乏水份,將呈現乾燥及老化狀態,具高度保濕的精油,是潤澤肌膚的絕佳選擇,你可以使用依蘭1滴+檀香1滴+玫瑰1滴+基底油10ml,透過按摩讓臉部補足滿滿的水分

緊實肌膚瘦小臉的芳療師魔法配方

鬆弛是肌膚老化的徵兆,具刺激細胞再生,及保濕效果的精油,是緊實肌膚的絕佳選擇,你可以調和廣藿香1滴+玫瑰天竺葵1滴+玫瑰1滴+15ml的基底油,每晚洗完臉後進行,以傍晚時間或晚間九點左右進行效果最好!

你可以把調好的精油倒在掌心搓至溫熱開始按摩 (手上不要有殘留的化妝品)。從臉部到頸部,促進淋巴的代謝,再運用拇指和食指,從嘴角到耳朵按摩,再從鼻翼到耳朵重複按壓。大約均勻按摩5-10分鐘,可以搭配市面上販售的美容導入儀效果會更好喔!


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關注自然療法,希望能透過芳療保健自己的身體,但卻不知道如何運用,你的心聲Vigilight都聽到了,Vigilight想要芳香療法在台灣的每個角落開花結果,現在我們每月將開放15位免費的芳療健康諮詢,請填寫以下資料,將有專業的芳療師與您聯絡

>>>立刻填寫健康芳療諮詢(每月提供15位名額公益諮詢)

編輯排版:Joey
轉發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健康好生活
精油簽名擋
(Visited 1,704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