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春節胖三斤,掌握年後減肥黃金期,幫你甩掉『過年肥』

3/5 - (2 votes)

 

 

春節假期結束了,相信在過去的這麼多天裡,你也一定是吃飽了、喝足了。所以,體重是不是又蹭蹭蹭的往上升了?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不是嚇唬你,吃的多、動的少,一個春節過下來,體重隨便就能輕鬆增加3-4公斤!如何打破每逢春節胖三斤的魔咒,那得看你做好準備了沒?

有些人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卻偏偏生了一條吃貨的命,年前年後大變樣?每逢春節胖三斤,看看體重機上的你有沒有中槍?

別著急,你的當務之急應該是想著把這些突然囤積在身上的熱量肥油趕緊清理掉,否則就真的是「活期」變「定存」,再想減就困難了。

 

 

年後減肥黃金期,一般是指在連續大量攝取高熱量、高油脂飲食後的14天到30天裡,減重的成果具體也是因人而異。

當然,即便是掌握了減肥的黃金時段,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那也是無用,因為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一些好方法,趕緊跟著好好學習學習吧!

1.遵循「五三一」法則

 

減肥,很多人都知道無非就是「管住嘴,邁開腿」,但在這個特殊的時期也有它特定的辦法,比如更適合大家的「五三一」節後快速減重法。就是每周必須運動5次,每次至少持續30分鐘,每分鐘心跳至少要達到110下。

2.選擇高效的減脂運動

 

通過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消耗身體內大量多餘的脂肪,尤其是像跑步這類既簡單還高效的。而力量訓練,則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基礎代謝,因為肌肉越多,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就越多。總而言之,兩者結合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理想減脂運動。

3.飲食規律並且多咀嚼

 

聰明減肥飲食,不應該是節食,而是應盡量拉長用餐的時間(一餐至少花20分鐘以上),比如細嚼慢嚥,每口都至少要咬10~20下,既能提早產生飽腹感,也能減輕胃的負擔。

4.多喝水

 

有科學研究指出每喝500毫升的水,身體的新陳代謝率會在10分鐘內就上升30%,並可維持高達30-40分鐘。

5.科學營養的早餐

 

研究顯示,不吃早飯的人肥胖可能性比一般人高出4倍,經常吃早餐的人相較於不吃早飯的人肥胖的可能性減少了43%。所以,減肥者和減肥成功者更要重視早餐,前提是少油膩,口味清淡。

6.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

 

每天只睡6小時,導致人體基礎代謝降低,一年就會增胖12.6斤,可見充足的睡眠對於減肥的重要性!當然,睡的多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同樣會使人體的新陳代謝會降低。

除了以上這些方法,另外,再推薦5種最常見的「刮油」食物,讓你越吃越瘦!

1、燕麥

 

燕麥又叫「燃脂鬥士」,因為它不僅能提供飽足感和身體能量,還能有效地幫助身體燃燒脂肪,營養價值也不低。

2、蘋果

 

蘋果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人們最常食用的低熱量水果之一。此外,消化一個熱量為50卡的蘋果,需要75卡的熱量來幫助消耗。

3、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會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率,刺激人體分泌胺多酚和血清素,從而達到控制食慾,降低嘴纏慾望的效果。

4、豆腐

 

豆腐能提供高優質蛋白質,但又是低熱量的食物,可代替魚類及其它肉類,作為主菜食用。要注意,如果是油豆腐、炸豆皮、豆乾都是加工過的食物,比較不建議。

5、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脂肪量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的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減肥時候的理想食品。

記住,只要你能持續「做好、做滿」,就可以順利消耗春節長假囤積在身上的脂肪。

編輯排版:Joey
轉發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健康好生活
美樂家

 

 

 

 

(Visited 1,110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