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偷偷告訴你,健身教練擁有好身材的秘密

內容目錄

Rate this post

你一定想過,為什麼有些人怎麼吃都不會胖,有些人稍微吃碗麵條隔天就胖一公斤?

我們身邊總不缺乏的話題就是如何減重,對吧!很多人都說,維持好體態只要少吃多動就好啦!

這句話可以說對卻又不完全正確,準確的說,攝入熱量小於消耗熱量,並且高於基礎代謝率,同時把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三大類食物的熱量比例控制好,既能夠保證我們每天身體運轉的需求,又能夠有效的維持好體態。

 

健身

 

剛剛講的這麼多,看完是不是覺點有點暈,其實要擁有好身材,沒那麼難,最關鍵的就是營養+運動,健身圈的教練都有句名言:「三分練七分吃」,為什麼是「三分練,七分吃」,而不是「七分練,三分吃」?因為高熱量只需要動動小口跟小手就KO掉我們幾小時的運動量!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怎麼練跟怎麼吃可以讓我們擁有好身材呢?

你是否有想過什麼是最有效的運動呢?答案是你會持續做,就是最有效的運動,如果你在健身房才有想動的fu,那你就去健身房吧~

如果到運動場跑步,到健身房練肌肉,到公園跳廣場舞,你都挪不出時間!沒關係,宅在家裡一樣可以鍛鍊全身,只要動起來,每次只要15分鐘,每周堅持3次,就能看到驚人的成果。

我們可以在家做一些簡單的肌肉訓練,跟大家介紹2種方式,只要堅持訓練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自己的體態,會有大大的改變,當然,運動前的暖身和運動後的伸展也是不可少的~

深蹲

健身

 

深蹲是高齡者也能每天持續進行的運動。不僅有肌肉訓練效果,也是有效的有氧運動,特別推薦大家來做。

深蹲在肌肉訓練中消耗卡路里最多,是具有效率的運動。以正確的姿勢來進行深蹲非常重要,跟大家介紹深蹲的方法。

1.抬頭挺胸,將腳打開至比肩寬再稍寬的程度
2.腳尖稍微往外側打開,重心位於腳後跟
3.髖關節彎曲,像是往後坐在椅子上的感覺彎曲膝蓋
4.臀部往後推,留意膝蓋勿比腳尖更突出
5.大腿蹲至與地板平行後保持不動
6.膝蓋回到完全不彎曲的高度

以3下為1組,1天目標進行3-6組,起初會比較辛苦,先以1天3組當作目標開始吧。

弓箭步

健身

 

用來訓練下半身,不輸給深蹲的高效果運動就是弓箭步。弓箭步是利用自己的體重進行,也稱為「自重訓練」。

另外也有舉啞鈴或槓鈴增加重量的訓練,但這次先來介紹以身體就可進行的方法。

1. 延伸背肌輕輕曲膝,腳打開至與肩同寬站立。姿勢維持正面。
2. 單腳往前跨約1.5步,這個狀態下將腰往下放。
3. 慢慢起身回到原來的狀態。

單邊重複10次後,換邊進行。同樣先以1天3組為目標開始吧。

知道怎麼練,接著看看怎麼吃,營養包含了均衡的飲食跟營養品的補充,像是維他命、OPC、乳清蛋白…等等

 

健康

 

許多人為了減肥,會故意空腹運動或在運動後不吃東西,以上兩種方式都是錯誤的,會讓你的運動成效歸零!

運動前可以補充低GI含碳水化合物食物 

如果是從事30分鐘到1小時的運動,你可以在1~2小時前吃點小東西就可以了,避免高蛋白成分,盡量以低GI碳水化合物為主,能補充足夠能量供運動時燃燒,又不會因為不易消化,造成運動時的不舒服,像是便利商店都買得到的地瓜、低於300卡的麵包、香蕉、蘋果、芭樂都是不錯的選擇!

運動中可以補充電解質與水分 

運動後會消耗身體許多能量,肌肉利用大量的肝醣當作燃燒的能量,同時肌肉中的蛋白質也被大量破壞及分解,如果在運動後不吃東西,可能會導致疲勞和低血糖,對代謝跟身體修復都很不好,所以理想的情況下,需要在運動後30分鐘內「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都要攝取,儲備恢復身體能量。

如果無法立即吃完整的一餐,你可以先補充乳清高蛋白飲品,蛋白粉不但攝取方便,也利於腸胃吸收,可以在短時間之內補充肌肉中耗損的肝醣。

原來,健身教練保持好身材的秘密,就是運動後立刻攝取蛋白粉,Joey也會在運動後沖泡一杯,立刻給身體補足好的蛋白質,能更快速吸收促進肌肉合成作用。

 

美樂家乳清蛋白

 

不過,市面上蛋白粉品牌眾多令人眼花撩亂,你知道哪一種乳清蛋白最適合你嗎?該如何挑選呢?

有些人是蛋白質需求含量高、有人是口味萬歲、有人是品牌至上、有人是功能為重…

講到蛋白粉,我可挑剔了,以上說的我都想擁有,不斷的比較下,終於皇天不服苦心人,讓我找到了又經濟、蛋白質含量高、又好吸收,重點是草莓口味超好喝,如果你跟Joey一樣,希望有CP值超高的蛋白粉,歡迎你私訊,我偷偷告訴你!

想要擁有好身材從來沒有捷徑,只有掌握正確的飲食管理、運動習慣、生活規律、堅持不懈,輕鬆享瘦再也不卡關!

編輯排版:Joey
轉發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健康好生活

美樂家

(Visited 377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