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減還是瘦不下來?相信我,這是你最後一次減肥!

Rate this post

講到減肥,相信對很多人來說可是一輩子的志業,「胖紙們」常常都要在美味的食物和身材曲線中不斷的抗爭,每當面對美食的誘惑,心裡總有個聲音告訴自己:管他的,減肥明天再說…

除了那些令人嫉妒、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瘦子之外,我想應該有很多朋友跟我一樣,長期在口腹之欲和體重之間掙扎拉扯吧?

很多人想減重,希望恢復好身材,卻只有3分鐘的熱度,5秒鐘的激情,然後一切歸零!

減肥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斷有魔鬼考驗著我們,而我們往往都會屈服(笑),比如看電影一定配個爆米花,比如每天來點甜食蛋糕與解嘴饞的小零嘴…你看是不是很難抵擋誘惑啊!

要說減肥,我們每個人都能夠說得頭頭是道,也都知道什麼方法適合自己,可能也都減重成功過…但,維持了多久呢?

以前的我,面對美食腦波自動失去免疫力,先吃再說,再加上有時工作壓力大又久坐,不知不覺體重也不斷增加,當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太胖了,已經超標來到了78公斤,體脂肪27%!

美樂家活力棒

最近兩年發現,身邊上健身的人口變多了,到處都是在健身房、跑步運動的照片,這代表人們也越來越注重健康生活、追求完美體態的自己。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回到年輕時的體態,減重第一階段目標為65kg,最終可以達到標準體重60kg,有了努力的目標,就展開我第一階段的90天減重計劃。

最近所有的朋友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你瘦了」,沒錯,我真的瘦了,而且還瘦的很健康!

減重

今天剛好減重90天,當然要發表一下成績,體重瘦了7kg 、體脂肪少了6%,已經完成我減重40%的目標,再一次90天減重計劃,就能達成第一階段65kg的目標!

大家都追問到底怎麼瘦的,其實道理人人都懂,不外乎就是均衡飲食+營養+運動。

想瘦的健康、瘦的有活力、瘦後不復胖最重要的關鍵有3點

控制胰島素

以前大家倡導少量多餐,其實當你每一次進食,就會刺激胰島素,最後將熱量轉成脂肪儲存起來。這個觀念現在要改變了,Joey建議在三餐外,不要頻繁的進食,就能降低刺激胰島素的次數。

增加肌肉量

蛋白質

蛋白質有助於增加飽足感,並且促進肌肉合成,肌肉量提升就越能打造易瘦體質,所以減重攝取優質的蛋白質非常重要。

提升代謝率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每天喝足你的體重*30-40倍的水量,就能幫助你排除身體的廢棄物,再搭配適量的運動,就能提升基礎代謝率。

我的飲食方式也很粗暴簡單,最主要的就是學會控制自己的嘴。

戒糖

戒糖

任何含糖飲料、蛋糕、甜點、零食一定要戒掉,這是讓你身體儲存脂肪的頭號殺手,但也不能不吃,畢竟也要讓自己開心對嗎?你可以一周選一天吃一點慰勞自己,但記住千萬不可過量!

減少碳水化合物增加蛋白質、油脂的攝取

一般人腦中的碳水化合物大多是澱粉,像是白飯、麵條、甜點…等,不過碳水也有「良民」,例如:蔬菜水果、根莖類、豆類…等也都是,所以其實你要戒的應該是精緻澱粉,不是好碳水喔!

碳水化合物有助於身體機能正常運作,並且和蛋白質合成肌肉幫助增肌,但是碳水化合物不能隨便吃,常常吃進一些高GI、精緻澱粉同樣會讓你發胖。

精緻的白米、白麵、白麵包要減少攝取,你可以換成優質的碳水化合物,像是地瓜、五穀飯來取代。

美樂家魚油

另外,大家對油脂都有一個不好的刻板印象,那就是吃多會肥!但其實脂肪也是身體必需的營養素之一,健康不健康完全取決於你怎麼攝取,對的份量、種類,有助於保護大腦和心臟的健康,並且降低膽固醇,幫助減重,建議多攝取不飽和脂肪酸,像是Omega-3要多攝取,而少量的飽和脂肪是可以的,最應該避免的是炸物、加工食品里的反式脂肪。

蛋白質是減重非常重要的食物,每天一定要吃夠身體所需的量,那每天要吃多少的量才夠呢?成人每日理想的攝取量,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
女性≒體重(公斤)x 1~1.5(公克)
男性≒體重(公斤)x 1.5~2(公克)

一般來說蛋白質一天攝取的量是你體重的1~2倍,要看你的生活型態來做調整。

吃原型食物

只要不是食物原來的形狀,就都是加工食品,盡量少吃,多以食物原本的樣子去烹調,這樣才能吃的安心健康!

在一份餐盤中,纖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要怎麼分配呢?

美樂家寶纖

Joey今天跟你分享網路上很多人都在實施211餐盤的概念,211就是將餐盤分成四等份,1/2是蔬菜、1/4是優質蛋白質、1/4是好的碳水化合物,只要你每餐都按照這樣的比例,就能均衡的攝取每天所需的營養素!

除了均衡飲食跟運動外,我每天早上都會使用美樂家葡安素當早餐,葡安素里含豐富蛋白質、膳食纖維、草本精華,可以緩慢吸收高GI食物,能幫我們平衡碳水的攝入,維持代謝正常!

美樂家葡安素

美樂家巔峰營養組合也是我每天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裡面有維他錠、關鍵魚油、活力思衛錠、寶維適CV、運動復舒平衡錠、暢益生加強配方,讓我攝取均衡的營養外,補足食物中攝取不足的營養素。

 

美樂家活力巔峰營養組合

現代人因為壓力造成身體慢性發炎,影響睡眠品質,連帶讓身體變得肥胖,而壓力又會促使大腦釋放攝取高熱量食物的信號,最終使身體陷入「壓力→發炎→疲勞→發胖→壓力」的惡性循環,所以你想吃高熱量垃圾食物不是你的錯啦!

巔峰營養組合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更有活力,真空包裝,讓我容易攜帶,早晚各一包補足我一天滿滿的活力。

美樂家活力運動套組

「運動前」我也會使用活力棒,獨特的CLA共軛亞麻油酸,幫助我加乘運動效果,「運動中」活力運動補給飲,補充電解質,維持運動表現,「運動後」趕快補充活力勁升蛋白飲品,可以幫我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增加肌肉量,也可以搭配精油快速消除乳酸堆積跟肌肉疲勞,讓你不怕運動酸痛。

想要維持好身材七分吃三份練,如果能補足以上這些營養素,會幫你加乘減重效果喔!

花了十多年所吃肥的脂肪,用了3個月的時間終於減輕許多,接下來繼續維持均衡營養的飲食方式,這一次,決不再讓多餘的脂肪找上我!

健身

開始做了,就知道自己做得到,要知道身體都是被自己給一口一口吃胖的,從現在開始更要好好愛自己,飲食+營養+運動三管齊下,就能瘦得健康有活力。

想減肥的你會怎麼開始?是不是詢問Google大神各種瘦身大法,然後完全Copy別人的方式呢?

如果真是這樣,你一定無法達成預期的效果,因為每個人的體質、生活模式都不同,適合他的你不一定可以,從生活模式來舉例,如果你是個隨心所欲的人,要執行嚴格的飲食控制計劃,還得每天吃同一種食物,是不是光想都痛苦;再從體質來看,網路上有很多「懶人瘦身法」,標榜不運動也能瘦,但如果是光吸空氣光喝水也會胖的體質就不適合,不如好好做重訓增肌、提高代謝,擺脫易胖體質,所以制定減重計劃,最重要的是先瞭解自己,找到正確的方法!

一篇文章真的無法把所有的細節說清楚,更何況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太一樣,如果你有減重相關的問題,也歡迎私訊找我聊聊!

編輯排版:Joey
轉發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健康好生活

美樂家

(Visited 1,148 times, 4 visits today)
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