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5/5 - (1 vote)

今天看到一句話很有感,健康是落實主動得來的,而非被動等待得到,這讓我想到不論是一個健康觀念,還是一種行為的轉換,都是經過蛻變而來的。

蝴蝶的美令人驚嘆,但這份美的背後,必經的是痛苦的掙扎和不懈的努力,破繭成蝶,才能重獲新生,蝴蝶如此,人也是一樣。在這個追求美的時代,外在美與內在美同樣重要。

而通常,人們會因為對你外在美的認可,才更願意去探求你的內在美,所以,你要麼生得漂亮,要麼活得漂亮。

如果你是天生的高顏值,恭喜你,請珍惜並保養好;如果你和大多數人一樣,沒有驚人的美貌,那就必須通過後天的努力,練就有型的身材,塑造優雅的氣質,才能獲得更多的機會。

男神彭于晏,我們看到的是他俊俏的臉頰,雕刻般的肌肉線條,以及超低的體脂率(據說只有7%);而沒看到的是他十幾年如一日的清淡飲食,以及每天清晨在外灘跑步的身影。

他,曾經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小胖子,雖憨態可愛,但毫無星相,家人說他從小就非常愛吃,小學時身高不足1米5,體重卻達到70公斤,一度胖到沒朋友。

後來他下決心要減肥,開始控制飲食並堅持運動,還愛上了打籃球,不僅體重降下來,個子長起來,還搖身一變成了一個翩翩美少年。
機會總是青睞那些準備好的人,2002年他因陽光俊朗的外形,出演《愛情白皮書》,自此開啓了演藝之路。

但飾演的角色多是以偶像派居多,又因時運不濟,中間經歷過很長的低谷期,甚至打算退出演藝圈。

2011年,因出演《翻滾吧!阿信》,他重回大眾視野,讓大家看到了他的努力和實力!
在《翻滾吧!阿信》中,他扮演的是一位專業的體操運動員,這對於一點體操基礎都沒有、且身高超出標準體操運動員20cm的他,看似不可能完成。(彭晏身高一米八二,已經是體操界的”巨人”了)

雖然被潑冷水,但他仍堅持去嘗試,讓導演給他些時間,不行再換人。他開始每天十幾個小時艱苦而枯燥的訓練,為了保持體形,他只吃不加任何調料的水煮菜。

沒有一點體操基礎的他,練習時受傷是家常便飯。

有一次彭于晏在練習後空翻動作時,一點誤差導致重摔在地,頭和肩先落地,躺在地上長達10多分鐘爬不起來,那一次把導演和教練嚇得不輕。

每天晚上他躺在床上渾身痛得不能入睡,手上的皮破了又長,長了又破,一碰就痛,只能用指尖洗臉。
終於在3個月後,他掌握了各種專業動作,奮力躍起,完美落地!

他說自己愛上這種挑戰自我,突破自我的感覺,這幾個月的訓練和拍攝下來,不僅讓他的身體更精煉,也讓他擁有了顏值和實力的雙認證。

 

現在娛樂圈中,一提到健身、肌肉、勵志,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實力鮮肉——彭于晏。

他得到了眾多粉絲的熱愛,也成為眾多年輕人的榜樣。這場蛻變,並不輕鬆,但很值得。

同樣的,在我們追求健康的過程中,均衡的飲食和攝取原型食物是最重要的,你是否願意為了你的健康而開始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就像彭于晏一樣,為了完成自己心中的夢想而努力呢?

剛開始一定是會有不舒適,難適應的感受,這也是必然的過程,但只要願意堅持,忍受沒有炸雞、薯條、零食的時光,蛻變後,你會感謝這奮力拼搏,感謝自己對健康的付出!

 

美樂家
(Visited 352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