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分鐘搞懂—防曬和隔離哪個更重要?

4.9/5 - (134 votes)

 

 

炎炎夏日,太陽公公火力全開,提醒各位愛美的女生,一定要做好防曬、避免紫外線傷害。

其實,不僅是夏季,如果你想容顏保鮮,必須時刻注意防曬!

很多美妝教主都會這樣告誡你:「你可以不吃飯,但你必須防曬」 ,「你可以不化妝,但你必須防曬」,「你可以不買包,但你必須防曬」……!

顏值再高,也怕衰老,而防曬是預防衰老的第一步

 

美樂家

 

你防曬工作做好了嗎?琳琅滿目的防曬霜你選對了嗎?

防曬霜,隔離霜,字母霜都標明防曬功能,如何選擇呢?

問題一:防曬霜和隔離霜是不一樣的東西嗎?

答:不是絕對的不一樣,他們有相同的東西,也有不同之處!

防曬霜是防曬的專業產品,不但可以防止肌膚被曬黑,還能有效的保護肌膚不被曬傷!

它有物理防曬,化學防曬,混合防曬,這些適合不同的膚質!

隔離霜也具有防曬功能,不過它添加了抗氧化精華,美白成分或者維他命成份!

相比一般的防曬霜,它的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空氣中的髒東西對皮膚的侵害。

問題二:防曬和隔離該怎麼塗?

 

美樂家

 

答:專家的觀點是,分場合看情況來塗。

因為兩者都有防曬功能,但是隔離的防曬功能會弱些,一般在SPF25以下;

這樣程度指數的防曬適合室內辦公的你,因為它帶有修顏潤膚的功能,所以可以不用選擇防曬霜,選擇隔離霜!

如果像是在大夏天或者需要長時間在戶外的話,我的建議是選擇高倍數的防曬霜,這樣的防曬才有效果。

問題三:塗粉底之前,防曬和隔離都必須要塗嗎?

答:隔離霜是一些「營養保濕成分+防曬成分+粉底成分」的化妝品,自帶防曬和粉底修容打底的功能。

但是,隔離霜的隔離效果並沒有得到很好的科學證實。

如果你是要化妝的話,我建議做好保濕工作,塗好防曬霜,然後過三分鐘來上妝!

防曬是保養的最後一步,妝前第一步!

如果你是類似素顏出門,就可以塗個隔離出門,達到了防曬修顏亮膚的效果;

記得兩者不需要重復塗抹哦!

問題四:每天要塗抹防曬霜或者隔離霜?

答:防曬霜是必須每天的工作,而隔離則不一定!

我們老生常談的話題,皮膚的衰老皺紋,大部分的原因就是日照光老化產生的自由基對我們肌膚的侵蝕!

平時注意多吃抗氧化的食物或者保養品是必須的,內服外用,雙管齊下!

外用就是防曬霜,純物理的防曬適合乾性肌膚和敏感肌膚,孕婦以及兒童;

化學防曬霜適合油性肌膚,因為它比較清爽不油膩!

混合性的防曬霜則適合乾性和油性肌膚。

隔離霜不一定要每天都用,因為它的防曬功能不強大,修容功能也不是很好,所以看個人,你的偏向是防曬還是修容。

問題五:隔離霜和字母霜一樣嗎?

答:隔離霜和bb霜cc霜等一大群字母霜,都不是必須的護膚產品!

bb、cc霜不過是帶色的保濕品,兼帶有防曬!

發揮著粉底液的作用,我們常見的字母霜有適合不同顏色的膚色;

它可以矯正膚色,改善斑點,因為成分上的關係,某一方面可以減少皮膚衰老的有益成分!

字母霜相對隔離霜會更營養些,但也要由成分來決定!

關於防曬,WHO世界衛生組織倡導的ABC原則

A:Avoid

 

美樂家

 

就是躲曬,避免被陽光照射到!

在外盡量走陰涼地方,不要在10-16點之間進行較多的戶外活動。

B:Block

隔離遮擋,也就是硬防曬!

雨傘,墨鏡,帽子,防曬衣,都是對肌膚既無負擔又安全而且有效的防曬方法。

C:Cream

防曬霜!根據不同場合、不同膚質來選擇適合的防曬用品!

ABC三個原則,結合起來才是最輕鬆、最經濟、最有效、最安全的防曬!

保養,目的是讓皮膚趨於健康,健康肌膚的前提就是——學會防曬。

記住!該走的路一步也不要少喲!

編輯排版:Joey
轉發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健康好生活

美樂家

(Visited 727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