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認識維生素C

5/5 - (1 vote)

 

 

維他命C又稱做維生素C,是每日飲食中不可缺乏的一種維他命。維他命C對健康的功效,在很早以前的歷史就有記載,早在公元 400 多年前,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就曾在文獻中描述過維生素C缺乏所導致的壞血病症狀,只是當時人們還不知道壞血病的元兇其實就是維他命C的缺乏。

 

上個世紀30年代,英國的霍沃斯,美國的維達爾從檸檬中萃取了一種晶狀物質維生素C,用到患壞血病的士兵身上,病症得以解決。

此時,維生素C被確認能治療壞血症,所以被稱為抗壞血酸。

它的其他作用被逐漸發現:

首先,它是對於骨質代謝有一定作用,對牙齒骨骼的健康有著非常好的作用。

其次,維生素C還有促進鐵、鈣、葉酸的利用的功能,尤其是對於貧血的人群以及鈣質吸收弱的人群來說,是需要維生素C的特別供應。

第三個就是對於免疫功能的促進,維生素C能夠有效的促進我們的機體的免疫功能的維持;

對於長期的體弱多病的,還有一些維生素消耗量比較大的人群來說,有非常好的補充作用,尤其是一些腫瘤的病人,需要大量維C的供應。

第四,維生素C還可以對於美容有一定的作用,因為一定藥理劑量的維生素C可以使得面部的色素有所改善,起到美白、淡斑的作用,促進膠原蛋白的吸收。

維生素C特別是膠原纖維的生成,需要維生素C的參與幫助身體傷口愈合,幫助心血管脂代謝,保護肝臟,有效幫助排除體內重金屬,同時還是高含量抗氧化劑,抗身體自由基。

 

維生素C缺乏會有症狀?

輕度疲勞是維生素C缺乏的早期症狀,進而出現全身乏力、倦怠、皮膚出現瘀點、瘀斑、齒齦疼痛或發炎等。

維生素C長期嚴重缺乏導致壞血病,表現為出血(牙齦出血、瘀斑、甚至血尿、便血、貧血、胸腹腔及顱內出血),牙齦炎、骨骼病變與骨質酥鬆(關節痛、骨痛甚至骨骼變形。)

維生素C主要來源是新鮮的蔬菜與水果,如辣椒、菠菜、韭菜、番茄、柑橘、山楂、奇異果、柚子、草莓。

如果你每天能保證充足蔬菜水果,一般認為成年人(18~49歲)每天300 g~500 g蔬菜和200 g~ 350 g水果可以滿足日常維生素C的需要,則不推薦常規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

可是現代人蔬菜水果攝取量普遍不足,有時無法攝取到足量的維生素C,我都會隨身攜帶方便沖泡的愛維健健康C,隨身包的設計,只要撕開來倒入我的保溫杯,搖一搖,就能立刻給我安心的保護,尤其在寒流或是低溫特報來臨,又或者感覺快感冒,喉嚨一直癢癢的不舒服又乾咳,我一定會特別多補充維生素C,所以我很少會感冒!

 

偷偷跟你說,每包愛維健健康C中含有150mg維生素C,相當於4顆檸檬中維生素C含量,另外還添加了鋅,西印度櫻桃跟黃耆等成分,就能調節身理機能,增強體力,為身體提供更周全的保護。

愛維健健康C喝起來就像是柳橙汁一般,酸酸甜甜的,有時候,我還會拿它來做成果凍,好吃熱量又低,又能增強免疫力,真是一舉數得,只要是需增強免疫力的人群,易患感冒人群,壓力大常熬夜者,老少皆宜。

每天補充一杯,就可以保護我們淋巴系統,促進血循環細胞的生殖;有效對抗自由基傷害,還可作為治療感冒的輔助治劑。

所謂自由基,就是當我們切開的蘋果放在空氣中一會,就會變深色生鏽,就是氧化過程。

那我們人體在不斷呼吸時,也會產生對身體氧化過程,搶奪身體很多活力細胞,產生連鎖反應,使人衰老。

據科學研究證明,自由基在1/10秒就會搶奪一個活力細胞,所以身體只有不斷通過自身分泌抗氧化劑,額外食物補充或VC,減緩衰老,對抗自由基對人體傷害,提升自身免疫力。

最後提供大家如何製作愛維健健康C果凍的方法

 

材料:愛維健健康C3條、水600公克、果凍粉20公克

做法

1.果凍粉20公克與3條愛維健健康C乾拌混合後,加入600公克的水一起加熱煮溶至完全溶化即可關火。
2.將愛維健健康C果凍液倒入模型中,冷卻後置入冷藏至凝結即可。

編輯排版:Joey
轉發請註明出處,版權©️所有:健康好生活
美樂家

 

(Visited 767 times, 1 visits today)
分享:

發佈留言